我的檔案 > 帥哥0076的個人資料 > 日記

觀看『帥哥0076』的日記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165筆(共17頁)

日期 心情 日記內容
2022-06-28 爭吵的時候,多想想自己的錯,就不會引發口角;冷戰的時候,多想想對方的好,很快會重歸於好。人和人相處的時候,更多的時候是一種理解和包容。你不可能事事都會,他不可能樣樣都行,只要竭盡所能;你有你偶爾的任性,他有他瞬息的發洩,只有相互包容。佛法只講報恩,不講報怨。他人若對自己有恩惠,要時時想著「受人滴水之恩,當以湧泉相報」;而他人與我有怨仇,則應盡快忘掉,不要耿耿於懷,記恨在心。因為利人終利己,害人終害己。只管耕耘,不問收穫,種下善因,終獲善果。
2022-06-27 有慈悲心的人,才能普度眾生,才能成佛;一念慈悲即是天堂,一念惡心即陷地獄;心存善念,即是福源:多行善事,必得善緣,懷慈悲行善,人安心安。最深切的思念是念佛,最貴重的財富是學佛,最珍貴的緣份莫過於佛緣,最美麗的心情莫過於放得下。 我們以真誠恭敬心稱念一聲"阿彌陀佛",就與阿彌陀佛接通線了,就能將阿彌陀佛無量功德都變作自己的功德。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,其他啥都是假的,好好念佛,世上無難事,只怕心不專。無論我們如何做大的功德事業,甚麼都比不上念一句"阿彌陀佛"的功德大。敬請常念,南無阿彌陀佛。
2022-06-26 於事,要三思而行,勿亂,於情,要痛後而放,莫恨。於欲,要持中有棄,勿執,於求,要塵中不染,勿貪,凡事當有度,做人應知足。生活沒有絕望,只有想不通,人生沒有盡頭,只有看不透。快樂是心的愉悅,幸福是心的滿足,不和別人比較,不和自己計較,一歲年齡,一種心境。一歲年齡,一種快樂。都是生活,值得你體驗。都是人生,值得你感悟。 佛法只講報恩,不講報怨。他人若對自己有恩惠,要時時想著「受人滴水之恩,當以湧泉相報」;而他人與我有怨仇,則應盡快忘掉,不要耿耿於懷,記恨在心。因為利人終利己,害人終害己。只管耕耘,不問收穫,種下善因,終獲善果。
2022-06-25 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經歷。苦也好,樂也好,過去的不再重提,世上沒有不平的事,只有不平的心。不去怨,不去恨,往事如煙。珍惜現有的生活,幸福就在你的身邊。不管我們在塵世中處於什麼樣的位置,生活對於每個人都是一樣的,人生無常,有時起,有時落,不論處於怎樣的狀態,用平常的心去包容生活,用感恩的心去擁抱幸福。當我們心裡想著幸福,幸福就不會遠了。 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。每個人的身上,都有上等風水。養好了,能讓人運道昌盛;破壞了,有可能一生不順。修一顆善良的心,養一張有情的嘴,做事有德,行為有品,就是一個人最好的風水。
2022-06-24 在這個世間,財富、智慧、健康長壽,哪個人不想求?都想求得這個果報,可是禪告訴我們,果是從因來的,你不修因,哪來的果?你要懂得修因,後面才有果報。我們這一生所享受的,是前生修來的,修財佈施得財富,修法佈施得聰明智慧,修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。萬法皆空,因果不空。 念佛的人,業障消除,身心清凈;心頭清凈,即心是佛。 因此我們在培福之要知惜福,惜福才有福,培福便能夠增福。念佛之人,光明燭(照)身,四十里之遙(遠)一切惡鬼,皆不能害;一切蛇龍毒藥,悉皆不受。信受彌陀救度,專稱彌陀佛名,願生彌陀淨土,廣度十方眾生。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2022-06-23 我們很在乎自己擁有的東西,一旦擁有就捨不得放下。其實你的擁有只是短暫的,那些東西即使再好,和你再密不可分,到最後都會離你而去。所以對待過去,不要有過多的追憶,失去的都是永遠;真正屬於你的,都在你將要走過的路上。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,世界也不會因你而改變,所能做的,就是適應世界,不鑽牛角尖,不要和別人攀比。你的生活,應該有你自己的精彩。 慾望太多,甜也會變成苦。一顆心,經得起平淡,能看淡得失,雖無大喜,亦無大悲。淡淡的歲月,淡淡的心,靜靜地走,優雅地坐,安然地睡。人生的味道,淡久生香。
2022-06-22 我現在不和人爭吵了,因為我開始意識到,每個人只能在他的認知水準上思考,我也會說你真厲害,你完全正確。把咽不下的氣咽下,是一種胸懷;把不想做的事做好,是一種能力;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,是一種修為;人若不能學會靜心,會有很多苦難。 人生每天每時,都是唯一。會看者,處處是生機;不會看者,處處是困局;想得開者,處處是春天;想不開者,處處是凋零。做什麼樣的人,走什麼樣的路,過什麼樣的生活,決定權在自己;心為苦樂門,由己非由人。常懷欣賞、寬容與感恩之心,人生何處不是鳥語花香的春天。
2022-06-21 上善若水:你高,我便退去,決不淹沒你的優長;你低,我便湧來,決不暴露你的缺陷;你動,我便隨行,決不撇下你的孤單;你靜,我便長守,決不打擾你的安寧;你熱,我便沸騰,決不辜負你的熱情;你冷,我便凝固,決不漠視你的寒冷。上善若水,從善如流,如水人生,隨緣就處。儘管世事無常,紅塵紛擾,也要保持一顆善良純淨的心。輪回,不是那麼遙遠的事,每天,每時,每刻,都是一個輪回。哪怕瞬間閃過的一個好的的念頭,壞的念頭,亦或不好不壞的念頭,會在輪回的時空裡留下深深的印記,待因緣際合時,開花結果。一念得,一念失,一念苦,一念樂,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,一念之間,你就可以成就一個清亮純淨幸福的人生。
2022-06-20 生活原本沒有痛苦,沒有煩惱,沒有憂愁,當慾望太多,計較太多,背負太多時,痛苦、煩惱、憂愁就產生了。慾望越多,痛苦就越多,幸福就越會遠離。只有懂得節制慾望的人,才能享受到人生的真正樂趣。只有懂得不去計較的人,才能享受到左右逢源的和諧。只有懂得放下自己的人,才能享受到生活的自在從容。 養生之道,好的睡眠比什麼都重要,可不能疏忽。子午覺很重要,就是子時,晚上十一點到一點,最重要的時辰。你能夠在十點鐘以前睡覺,工作再多,把它移到早晨。祝福美麗好心情,愉快順心,事業吉祥。
2022-06-19 別去怨恨誰,疼你愛你的人,來世不會再見了,別惹他們流淚,讓自己留下悔恨。把短暫的人生,全都用在美好的事上,才能快樂。這一生匆匆而過,下一世不會再有。永遠不要去責怪生命中的任何人,傷你也好,害你也罷,愛你也好,疼你也罷,都是僅此一次的緣分。下輩子,想見也見不到了。下一世,想愛也沒機會了。此生唯有兩字——珍惜。做人良心最貴,人,這一輩子,要做個有良心的人,善良而真誠,不忘恩,不記仇,不做忘恩負義的小人,不做恩將仇報的壞人。老天有眼,善有善報。與好友互勉,凡事能隨緣放下,你才能萬般自在。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165筆(共17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