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檔案 > 慈悲清靜的個人資料 > 日記

觀看『慈悲清靜』的日記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399筆(共40頁)

日期 心情 日記內容
2021-02-21 不與別人盲目攀比,自己就會悠然自得;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,自己就會歡樂常在;不刻意追求完美,自己就會遠離痛苦;不是時時苛求自己,自己就會活在自在;不每每吹毛求疵,自己就會輕輕鬆松。活得太累就會痛苦不堪,知足常樂。歲月不會等你,不要等到太陽落山才想起陽光,不要等到人走了才想起懷念,人生是一部不可倒帶的電影,你是主角也是導演,走錯了就錯過了,容不得你一絲馬虎和懈怠。如果今生來得及,莫讓悔恨把幸福來代替。務必記住:珍惜現有、知足感恩
2021-01-19 人的一切煩惱來自執著。我們執著什麼,就會被什麼所騙。我們執著誰,就會被誰所傷害。所以我們要學會放下,凡事看淡一些,不牽掛,不計較,是是非非無所謂。無論失去什麼,都不要失去好心情。把握住自己的心,讓心境清淨,安靜。人生如夢,做心裡最真實的自己,不虛偽,不暴戾;人生如詩,過自己最嚮往的生活,不拋棄,不放棄;人生如報三春,報答自己的親人,不忘恩;不忘情;人生是 一場醒悟,不要昨天,不要明天,只要今天。活在當下,放眼未來。人生是一種態度,心靜自然天地寬。
2020-10-22 人就一生,我們都希望自己有個幸福的家,每天都是個快樂的人。但在生活中,不是一切都盡人意,可是有什麼好看不開的?煩惱憂愁,恩恩怨怨幾十年後都會隨生命而煙消雲散。人的一生,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生。我們在親人的歡笑聲中誕生,又在親人的悲傷中離去。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,多數人到了年邁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健康長壽比榮華富貴更重要。祝好友晚安吉祥,平安、幸福、快樂。
2020-10-21 幸福和快樂本來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,只是看我們是否懂得欣賞而已。許多人每天都在追逐名利以及物質享受,但是仍然得不到幸福和快樂,其實是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啊,幸福與快樂是不會通過刻意追求就可以得到的,一切只有順其自然才能得到。隨緣吧,當你能看淡榮辱、看輕得失、看破生死、看穿成敗後,你就能心態非常好,從而身體非常棒,硬硬朗朗地活到天年。看淡了春秋,自然看淡瞭如夢的浮生。晚安吉祥,祝幸福快樂每一天。
2020-10-20 不求無愧於人,但求無愧於心;初心中的善良總是告誡我們,盡量不去害人,沒有能力富有兼濟天下,但希望自己永葆那顆善良盡量不去害人之心。善良比聰明更重要,真誠比聰明更重要。心境簡單了,就有心思經營生活;生活簡單了,就有時間享受人生。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,不是天天混日子,也不是天天熬日子,而是天天享受日子,這就需要經營日子。塵世中有太多的喜怒,太多的悲歡,太多的煩惱和痛苦。惟其如此,才能知足常樂,樂天知命,一生舒坦,快活似神仙,晚安。
2020-10-19 人生有進有退,生活不鑽牛角尖,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。不要等待,真正屬於你的機遇不多,行動永遠比幻想重要,不要抱怨,要直接面對矛盾和問題,怨天尤人只能證明你無能;不要濫交,有幾個知己足矣,別妄想和誰都成為朋友;不要浮躁,有空去踏青,去讀書,用環境陶冶身心,用智識充實靈魂。聰明不能敵業,富貴豈免輪迴,真心懺悔,深心念佛,生生世世常行菩薩道,不要輪迴,解脫輪迴苦。人生百年誰不死,勸君急早念彌陀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
2020-10-18 生命中有很多緣分,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有多少人,從熟悉漸漸的變得陌生;又有多少主動,過多的被視為是自作多情。情之所以勉強,是你在乎的人沒有在乎你;心之所以強求,是你看重的情沒有得到想要的歸屬。可謂有緣千里來相會,無緣對面不相逢。人生在世,一切都是機緣,離開有離開的道理,失去有失去的理由,所有的相遇,相處,都是一種既定的緣分,離開就是緣盡,失去就是緣去,人生聚散離合,就是緣來緣盡,情淡情濃,記住那些美好,那些歡笑,走好現在,做好現在,懂得隨緣者,心無掛礙,所以擁有人生最大的自由喔。祝好友幸福快樂每一天。
2020-10-17 執著太多,對自己是一種無明的折磨,大千世界,莽莽蒼蒼,我們能夠擁有的畢竟有限,不要讓無止盡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樂與幸福。人,也許必然要學會堅強,即使有天性般堅強而被現實擊破,也要帶著堅強的碎片繼續狂奔。心態安好,則幸福常存。人生,依一份溫暖前行,就要知足。人與人之間,多一些關懷相隨,拾一顆純樸的心,做一個善良的人,生活才會充實,學會做一個感恩的人,才是有能量的人生。心存開懷,心靈才會獲得寧靜和安詳;心存和善,生活中才會少了許多怨氣和煩惱。有從容不迫的心,才會有好的心態,才能發現更多的美好。
2020-10-16 人不怕被別人看低,而怕的是人家把你看高。看低你可以尋找機會全面地呈現自己的才華,讓別人一次又一次地對你「刮目相看」,你的形象會慢慢建立起來,可是被人看高時,剛開始讓人覺得你多麼了不起,對你寄予重重厚望,可是你隨後的表現讓人一次又一次地失望,結果是被人越來越看不起。人生總會有進有退,有時退反而比進更好。退一步海闊天空,寬容能驅散怨恨,寬容能帶來人義,博得讚美,寬容能創造清鬆和諧的氛圍。對人寬容,對己寬容,洞不在深,有容乃大。每個人都不可能風平浪靜地過一輩子,寬容大度,才能處處契機應緣、和諧圓滿喔。
2020-10-15 種下善因,必結善果,有福無福,不在窮富,修福造福,才能享福,行善布施,到處是佛,有錢有人好辦事,但是錢要學會善用,修福不一定要花錢,說句好話,勸導別人發心種福田,有付出必能得善果,有很多人這麼想:等我發財,有空閒了,才來修福造福,結果,財也發不了,一生碌碌無為空過,打妄想只能生煩惱,只要我們有心修善,小小的善心,都可以成為大功德,想著利益幫助他人,是慈悲;能真正付出行動關懷,是人間菩薩。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心迷可成魔,心悟可成佛。 念佛一句,滅罪河沙。心光遍法界,佛聲滿虛空,我在佛光中,佛現我心中。南無阿彌陀佛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399筆(共40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