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檔案 > 威志真君的個人資料 > 日記

觀看『威志真君』的日記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11筆(共2頁)

日期 心情 日記內容
2019-08-09 人生不要爭爭吵吵,其實一晃就老;不要斤斤計較,時光屬於你的越來越少;不要嘮嘮叨叨,相處是緣在一起就好;不要過多抱怨,相遇本來就是最美好;不要互相拆台,說不定哪天就永遠分開;不要整天多愛多愛,只須認真的說一句:不離開;不要老與人比,只須每天超越昨天的自己;不要憂慮太多,好好善待自己;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,不要評判別人的對錯,不要計較自己的付出與收穫;生活不容易,學會自在快樂。希望好友都有愉快精彩的每一天
2019-07-26 一份好心情,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。心態好,心情才會好。不為昨天的失意而懊悔,不為今天的失落而煩惱,不為明朝的得失而憂愁,淡泊名利,知足常樂,順其自然,隨意而安。卸下虛榮的面具,做回真實的自己,按內心的指引去奮鬥,按自己的意願去生活,寵辱不驚,去留無意,淡然恬靜,優雅從容。
2019-07-25 人情,乃人之常情,發之內心,合乎天性,所以人情又可理解為人性。人性是什麼呢?古人早有“性本善”與“性本惡”的爭論,客觀地講,人性本身就存在善與惡辯證的兩方面,看清了、參透了個中的道理,你才能在芸芸眾生裡相處相安,坦然處世,乃至世事通達,左右逢源,人前顯貴。
2019-07-24 不同人獲得成功的方法不同,時間也不同。有些人年輕時就大展宏圖,有些人到了中年才功成名就;就像有些花冬天吐蕊,有些花夏天綻放,有些花秋天展顏,而有些花春天就競相爭妍。有耕耘就有收穫、想怎麼收穫,先那麼栽!所以,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。
2019-07-22 生命的真諦,就在這日常平凡間,家常言語里,用生命的體驗去活成對佛法的實踐,活好每一天,諸行無常間。用一種無常的眼光來品味這世界和生活,平衡著內心的歡喜和悵惆,才會活出生命真正的曙光,綿綿密密,容納萬物,隨緣自在,消除成見。
2019-07-21 蒼茫人海,誰是你的邂逅,你是誰的偶然;是誰與你錯過,你又與誰擦肩;誰在眼前陪你,你欲與誰永遠?命運里我們經歷的,皆是不盡瞬間,無意成就功業,巧合注定姻緣;錯過的,再是不捨、不願、不甘,也要學會放手,你放下了,精彩只是早晚;擁有的,要懂得不厭、不叛、不棄,你堅守了,月缺依舊會圓。
2019-07-19 該來的自然會來,不該來的盼也無用,求也無益;有緣,不推;無緣,不求,因緣而來的,喜迎,隨緣而去的;世事隨緣,做好自己,努力無悔,盡心無憾。
2019-07-18 當我們為他人奉獻時,自己就是在成長,會有一種成就感;這種成長與成就感交織的喜悅,乃是欣慰的快樂。以厭惡、仇恨心看世界,或讓慾望無止盡地增長,都與快樂背道而馳。多一分奉獻心,少一點自私自利,就會快樂。
2019-07-17 要有助人之手,少些錦上添花,多點雪中送炭;人的價值,不在壽命的長短,而在貢獻的大小。 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,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財富如流水,布施如挖井。井愈深,水愈多;布施的愈多,財富則愈大。幫助別人,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。
2019-07-14 人生來來去去並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要將心照顧好;來時盡本分,去時了無遺憾,人生就有價值。 能守住本分,扮演好角色,才是真正成功而偉大的人生。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11筆(共2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