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檔案 > 歐陽莉莉的個人資料 > 日記

觀看『歐陽莉莉』的日記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320筆(共32頁)

日期 心情 日記內容
2022-06-18 人的一生中帶著二本存摺,一本是現世的現金存摺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;另一本是累世的福報存摺,福報存摺中的福報,常會在我們有危難時,讓情況出現轉機;即使是在普通時侯,也讓我們遇事一切順利,心想事成。若今世逞凶作惡,讓自己的福報存摺變成赤字,就是給下一世造壞命,命是我們自己所造作的,福報也是我們自己求取的。只要能不斷行善積德來改造既定的命運,而不是只能隨著命運漂流而已,福報存摺的數字越高,化逆為順的機會也就越大。但若仍然不曉得改過,不曉得修善,命運裡沒有變數,只能一輩子被困在命運裡。所以多種善因、多積福德。福報就會如影隨形。
2022-06-17 一件事,想通了是天堂,想不通就是地獄。既然活著,就要活好。有些時候我們由於太小心眼,太在意身邊的瑣事而因小失大,得不償失。有些事是否能引來麻煩和煩惱,完全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和處理它。別總拿什麼都當回事,別去鑽牛角尖,別太要面子,別小心眼。不在意,就是一種豁達,一種灑脫。當你以慈心面對一切時,你的世界就是美好的。進一步,還能把這樣的美好帶給眾生。能不能有這樣的效果,取決於你的慈心有多少力量,是不是純粹、圓滿、沒有夾雜。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,唯有懂得寬恕別人,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,原諒別人就是慈悲自己。
2022-06-16 杯空香氣來,心空福祿至。再香的茶,不能隔夜,隔夜則壞;再美的回憶,不要經年,經年必累。時時清洗茶杯,杯有清氣,入茗必香;每天清空心事,心有餘閒,幸福自來,捨不得清洗昨夜的香茗,必然喝壞今天的腸胃;放不下既往的人事,難免有損當下的幸福。空杯心態,讓往事安眠,讓當下幸福。人生大多數痛苦,源於想不開看不透。一念一清淨,心是蓮花開。三千世界,九天之內,心若清淨,無處不是淨土。人生的悲歡離合,酸甜苦辣,皆繫於心,心態若安好,有什麼是真正過不去的坎呢?身在紅塵之中,凡事以善為本,有所為,有所不為,心自然日趨平和、寧靜。
2022-06-15 人的一生注定要經歷很多,可能有開心的笑聲,可能有委屈的淚水,可能有成功的自信,也可能有失敗的警醒。但無論怎樣,我們所經歷的每一段都注定珍貴。生命的豐盈緣於我們心的無私,生活的美好緣於擁有一顆平常心。人生路不必雕琢,只要踏踏實實做事,簡簡單單做人就好。真正的心境,在於放棄後的無悔坦然,在於放下後的輕鬆淡泊;世事無常,擁有一個良好心態,生活就是一片艷陽天。予人方便,就是待己仁厚。人心是相互的,你讓別人一步,別人才會敬你一尺。人心如路,越計較,越狹窄;越寬容,越寬闊。
2022-06-14 在佛菩薩的心目中,貪欲就是慈悲的大敵,能夠活在當下,為眾生解除痛苦做點實事,便是最大的幸福。而今我們主張學佛修禪,就是要激勵眾生以佛祖為榜樣,在有限的生命時光里,多發菩提心,多發慈悲心,多做積德事 福報不是爭來的,也不是搶來的,更不是求來的,而是由辛苦培植而來。因此,要想擁有福報,就要廣行善法,學會佈施,慈濟眾生,從利他中實現自利 凡事太認真,苦了心,累了自己;世間有很多事情,不是我們能強求的,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若自己已盡力了,剩下的一切隨緣;凡事順其自然,不可強求,但求無愧於心。
2022-06-13 生而為人,有生之年,做一個少言的人,管好自己的嘴。別惡言惡語傷人心,別口無遮攔惹人反感。少言是修養、閉嘴是智慧。只要品行端正,為人堂堂正正;就不怕背後議論,就不怕流言蜚語。記住了:心善者友善待人,人必善待;少言者成熟穩重,人必敬重。 淡,所以不苦。甜到濃時會變苦,苦到濃處心無力。生活如水,慾望如糖,不是糖越多,水就越甜。適當的追求,能使生活甜蜜,慾望太多,甜也會變成苦。一顆心,經得起平淡,能看淡得失,雖無大喜,亦無大悲。淡淡的歲月,淡淡的心,靜靜地走,優雅地坐,安然地睡。人生的味道,淡久生香。
2022-06-12 總有起風的清晨,總有暖和的午後,總有絢爛的黃昏,總有流星的夜晚,所以不如保持順其自然的心境,把握每一個瞬間,試著去做,去面對每一個 昨天、今天和明天。人生中的成敗得失,全憑把握,縱使歷經所有的艱辛苦難,始終要保持一種心境--- 順其自然。 要把生活里的一點酸、一點苦、一點累,就當做生活的全部。學會隨緣自在,圓融喜樂,平常寬容,取捨有度。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歷練,學會放下,學會看淡,然後才發現生活原本是一場簡單,少了那些自以為是的苦雨淒風,更多的是一種寵辱不驚的輕柔。
2022-06-11 世上唯一不能複製的是時間,唯一不能重演的是人生。人生順境時,切記收斂;人生得意時,切記看淡;人生逆境時,切記忍耐;人生失意時,切記隨緣。 人生三願望:吃得下飯,睡得著覺,笑得出來。人生三境界:沈得住氣,彎得下腰,抬得起頭。人生四原則:懂得選擇,善於放棄,耐得住寂寞,經得起誘惑。 人生總是這樣,那些刻骨的煩惱,想著想著就淡了,遠了,忘了,散了,那些曾經的急頭白臉,後來說起來,不也是一場笑談嗎。所以平時記得提醒自己,心寬。
2022-06-10 學會去微笑,漸漸地你的氣質會越來越好;學會去適應,漸漸地你的處境會越來越順;學會去理解,漸漸地你的知己會越來越多;學會去包容,漸漸地你的生活會越來越美;學會去欣賞,漸漸地你的人際會越來越廣;學會去謙讓,漸漸地你的肚量會越來越寬;學會去良善,漸漸地你的世界會越辯一句是非,不如觀一刻自在。 有些人一生都在苦苦追求,卻一生都感覺不到幸福;有的人從未刻意的追求幸福,卻時刻品嘗著幸福。其實幸福只是一種感覺,越簡單越幸福,心像開滿花的樹,愛就在我們身邊。人生在世,慾望越多,心就越累,放下過多的慾望,別讓生活太複雜,幸福就會不期而至。
2022-06-09 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,跟貧富、地位、處境沒有聯繫。只有心裡有陽光的人,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,如果微笑著去生活,那會增加親和力,別人更樂於跟你交往,得到的機會也會更多。微笑是對他人的尊重,同時是對生活的尊重。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,微笑是朋友間最好的語言,微笑是一種修養。 有時候人的眼睛看世間、看他人,就是看不到自己;能看到別人過失,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;能看到別人的貪婪,卻看不到自己的吝嗇;能看到別人的愚昧,卻看不到自己的無知;能看到別人的目光短淺,卻看不到自己的狹隘。人生就是要多些反思,多些捫心自問,才能認識自己,幸福才會不期而至。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320筆(共32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