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檔案 > ~秀玲~的個人資料 > 日記

觀看『~秀玲~』的日記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223筆(共23頁)

日期 心情 日記內容
2022-06-11 大聰明的人,小事必朦朧;大懵懂的人,小事必伺察。生活中的瑣事,就像春天飄飛的柳絮,漫天遍野,無時不在。如果在意每一個飛絮,在一棵柳樹下面就可以耗盡人生,何況那成片的柳林呢?如果對每一件瑣事都有興趣,都要不依不撓地追根尋源,那生命就會在無謂的活動中消耗貽盡。 心即茶,茶即心。一盞清茶,折射世間萬象。佛門看到的是禪,道家看到的是氣,儒家看到的是禮,商家看到的是利。於紅塵之中,人一走,茶就涼,是自然規律;人沒走,茶就涼,是世態炎涼。於人生,浮生若茶,初品無味,再嘗則苦,苦極回甜。其實,一切皆出於心,心靜自然涼。
2022-06-10 孝門一開,百福皆來,一個孝字平天下,一個孝字全家安。存心不好,風水無益;父母不敬,奉神無益。一個不懂得感恩,一個對父母不孝的人,怎麼會興旺發達?怎麼會順利?常和父母談心,重要節假日陪伴他們,都是孝敬父母之心。一個有孝心的人自然有感恩心、奮鬥心,自然能感召子孫賢德,家道昌盛。做一個孝敬父母的人,你會發現,你的人生出奇地一帆風順。願老人都能老有所養,老有所樂,平安吉祥,幸福安康,孝順要及時,隨時隨地做到兒女該做的,這世界上什麼都可以等,唯獨就是孝順不能等喔。
2022-06-09 阿彌陀佛。光明善好。勝於日月之明。千億萬倍。光中極尊。佛中之王。南無阿彌陀佛,萬德具足,以名召德,罄無不盡。消災免難,逢凶化吉、遇難呈祥。最吉祥的問侯莫過於向您念一聲。南無阿彌陀佛。如有人,於後惡世,一聲稱念阿彌陀佛名號,其福勝彼。 戴口罩,勤洗手,請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不要亂傳謠言,你和我一起來防疫。願大家平安度過疾情。 真正的心境,在於放棄後的無悔坦然,在於放下後的輕鬆淡泊;世事無常,擁有一個良好心態,生活就是一片艷陽天。
2022-06-08 人生在世,對於外界的壓力,要盡可能地去承受,在承受不住的時候,不妨彎曲一下,就像雪松那樣暫時讓一步,這樣就不會被壓垮;就像小草那樣,靈活地拐個彎,這樣就不會被扼殺。學會彎曲不是妥協,而是戰勝困難的一種理智的忍讓。學會彎曲不是倒下,而是為了更好、更堅定地站立。 別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懊悔。你錯過的人和事,那是與你的緣分未到,也或是有緣無分。人人都會錯過什麼,人人都曾經錯過什麼,真正屬於你的,永遠不會錯過。所以,不必懊悔,也不必要糾結,更不必要勉強,活好當下,無怨無悔,才是人生的態度。
2022-06-07 一句佛號具足多善根福德因緣,你不念佛,即使臨終時阿彌陀佛拿蓮花來接,你沒福德因緣也上不去,即使上得去也坐不住喔閻王敬重念佛人,閻羅王這一關,從古以來一直到無量的未來,誰也過不了。可是閻羅王最喜歡人念佛。放心好了,只要你念佛,閻羅王這一關最好過了。你不要看閻羅王是惡喔。對惡人是惡;對善人,尤其對我們念佛人非常的客氣喔,穩坐蓮臺靠念佛。 修行,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,不是做給別人看的。心若計較,處處都有怨言;心若放寬,時時都是祥和。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能對你百依百順的人,能讓你如願以償的事畢竟很少。你若計較,沒有一樣讓你滿意。心寬一寸,路寬一丈;心寬似海,風平浪靜。笑看花開,寧靜喜悅;靜賞花落,隨緣自在。
2022-06-06 有人說:「這個佛像是木雕的,我們拜他有什麼用啊?」並不是這個佛像就是佛,你不要認錯了。佛是遍滿一切處的,沒有任何地方不是佛的法身所在地。這個木像不過是一種表法,用來代表佛而已。我們拜一位佛就是拜法界佛,拜法界佛也就是拜一位佛。因為十方三世佛,是同共一法身,我們要專一其心來觀想拜佛,拜佛就是一心拜佛,心不二用,不打妄想。南無阿彌陀佛 佛是一炷香,人是一句話。說話要留口德,不出口傷人。開口譏誚人,不惟喪身,亦足喪德。行事之惡,莫大於苛刻;心術不正,莫大於陰險;言語之惡,莫大於造誣。惡語傷人心,良言利於行。傷人之言甚於刀劍,語言切勿刺入骨髓,戲謔切勿中人心病。口是傷人斧,言是割舌刀,閉口深藏舌,安身處處好。
2022-06-05 順其自然,是對待人生最好的方法。人生風雲變幻,隨處誘惑,假如任憑自己的欲望隨波逐流,到最後痛苦的只能是自己。人生的興衰榮辱只是一時的,隨著時間的推移,一切都會煙消雲散。無論世事滄桑,我們都應該努力克制內心無限膨脹的欲望,順其自然,隨遇而安,這樣才能使心靈回歸自我。 身累,是一種充實;心累,是一種空虛。無論是主動地追求,還是生活所迫,勞累都是為目標奮鬥的結果。有目標並為之奮鬥,這就是人生的一種充實。不管是生活的重壓,還是心的迷失,心累都是因為心無所依,這便是一種空虛。人,不怕身累,就怕心累。永遠給自己一個目標,無論大小,讓心能展翅飛翔。
2022-06-04 一念之慈,是一切美好的開始;一念之惡,是一切悲劇的源頭。善與惡只一紙之隔。人生時刻都走在善惡中間,稍左是善,稍右即惡。人生無時不在選擇,一念之間的抉擇,決定之後若干時日的悲喜,甚至是一生繁華與蒼涼。心存一善,勝過百日修行。百事以善為先,即是創造無限幸福。 佛法告訴我們,人身是很珍貴的,試想所謂的珍貴,難道是我們是萬物之靈嗎?還是我們有錢有名有勢,其實這些都不是人身珍貴,我們人身珍貴,是因為我們有佛性.又能善用他做有意義的事,也唯擁有珍貴人身,才知報三寶恩,父母恩,眾生恩,進而去走菩薩道,這才是人身最珍貴的。感恩合十卍南無觀世音菩薩卍
2022-06-03 往往我們供養眾生,心就不誠,供養佛心就誠,這種思想是錯誤的。今舉個例子來說明,你們以食物供養師父,表示恭敬,若是給一般人,就沒有那樣誠心了,這就是分別心在作祟。不要這樣想:「我供養這個人功德大,供養那個人功德小。」如果這樣想,大的功德則變為小了,小的功德變為更小了。「供養佛和供養眾生,同樣有功德。」要平等布施,一視同仁。 只看到別人的過失,不審察自己的過失,別人的是非善惡是別人的事,與你又何干?別人的行為不好,也不起憎惡心,要好好按耐這個心,不起煩惱,別人不好,別人的習氣,那是別人的事,能保持這個心不動,便是忍辱。能夠沖破這一關,以後無論什麼事就比較不會起煩惱,這點切要好好學,好好磨煉,如此業障自然消除,身體自然也好起來。
2022-06-02 少爭一時之氣,便減少一分煩惱。 當你發現心中正在默默散髮出為人關懷、祝幅、寬恕、感恩的真與善時,你已經點燃"心施"的生命之光,種下佈施的幸福種子,只要你打開自己的心,相信佛菩薩,不要有我相,想說"我可以嗎?我如何如何。你愈是慈悲、愈是虔誠,力量就愈大。完全把自己放下,把生命奉獻給佛菩薩。消災,就要信因果、懺悔、持戒;祈福,就要佈施、要慈悲,所以佛教裡面要達到這個果,要製造這個因才能圓滿。 人活著不單單靠身體,還要靠心。有時候,換個心情會快樂些。心是一塊田,靠自己去播種,種善因得善果,種惡因得惡果。如果你有一顆寬容的心,有一顆善良的心,有一顆充滿生機的心,你就播下了快樂的種子,就會收穫一顆快樂的心……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223筆(共23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