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檔案 > 霸王翔的個人資料 > 日記

觀看『霸王翔』的日記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631筆(共64頁)

日期 心情 日記內容
2023-09-01 2年沒寫日記了
2021-08-09 念佛人應如何過好世俗生活?如果不必動腦、用口,一邊工作也可一邊念佛。工作若需思考與說話,好好工作,作畢即念佛號。手上拿著東西卻不小心掉了,那怎麼辦?沒關係,掉了就掉了,撿起來就好。譬如現在要拿另一件物,必須放下手中之物,那怎麼辦?要拿其他東西,暫且放下就放下,暫且要拿別的就拿。念佛也是這樣,該做什麼就做什麼,做完再念佛號就好;有時忘了,忘了就忘了,記起時再唸佛號就好。心中有佛有淨土,心口也必有佛號,日日常如此就好。執持名號:活一天就念佛一天,活五十年就念佛五十年。念佛到底,中不退失。大家今天念佛了嗎?南無阿彌陀佛。
2021-08-08 如果沒有遇到阿彌陀佛萬德洪名也就罷了,總的說來,還是福德不夠;如果遇到南無阿彌陀佛了,還會左顧右盼,那就是不知萬德洪名無量無邊功德之珍貴了。還是 南無阿彌陀佛 最好,信得過,念起來,無量善福就是自己的。覺得今生最珍貴的遇見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從早到晚一串念珠捻著捻著,念來念去就只是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這是我心目中最頂級的智慧,也是最華貴的福報。佛號聲聲念,業障分分消,以後無論遇到什麼事,只要這樣念佛就好了。一句佛號念到底,佛光護佑念佛人,簡單、穩當、安心。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,照破萬年千古暗,如日在中天。南無阿彌陀佛。
2021-08-07 南無阿彌陀佛,又稱清淨光佛,能滅貪;又稱歡喜光佛,能滅瞋;又稱智慧光佛,能滅癡。常念佛,能滅貪瞋癡。遇到順境,正歡喜時,不忘 南無阿彌陀佛。遇到逆境,難過沮喪,更是不忘 南無阿彌陀佛。在不順不逆的家常時日,還是不忘 南無阿彌陀佛。這就是真念佛人。高興時,就高興念佛。生氣時,就生氣念佛。高興與生氣,只是凡夫一時的虛妄表象,絲毫不能減損六字名號的功德。就讓六字名號,帶我們走出種種心情。清淨心念佛,不增六字名號的往生功德力;煩惱心念佛,也不減六字名號的往生功德力。我們念的每一聲佛號,都能滅罪增福,南無阿彌陀佛。
2021-08-06 念佛是最大的福報,我們在這個世間幹什麼事情福報最大?你真正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你才恍然大悟。念這一句阿彌陀佛,福報最大。你用整個地球上的財寶,用銀河系全體的財寶你去做好事,都比不上念一聲阿彌陀佛。這完全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如果說這一句佛號很值錢,念一聲佛號就得一萬元,我相信你分秒必爭。但是這一聲佛號實際上的功德,比那個一萬元不止。沒有法子形容,沒法子比喻。大千世界七寶布施,都比不上這一句佛號,這真的,一點不假。這一句佛號能解決一切問題。所以,念佛是最大的福報,能解決生老病死六道輪迴之苦。敬請常念,南無阿彌陀佛。
2021-08-05 家裡有個念佛的老媽媽,那是個寶啊,幾輩子修來的寶,要當菩薩對待。不僅如此,一位念佛信佛的母親還能夠讓整個家族興旺發達,她得來的福報能惠及給家族中的每位成員。母親念佛:孩子更懂得感恩。念佛的母親以感恩之心對待萬事萬物,對待長輩孝順,對待家人貼心!培養出來的孩子也會比別的孩子更懂感恩,感恩菩薩、感恩眾生、感恩父母!母親念佛:孩子更幸運。家裡有一位信佛念佛的母親,就等於家裡有一位活菩薩。念佛母親身心清淨,心地善良,常行善布施,她的行為會感染子女。子女也會形成菩薩心腸,善待眾生,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會獲得眾生的幫助,事事順心。
2021-08-04 情緒起來的時候,不是你有情緒,而是情緒擁有你。不是你控制情緒,而是情緒控制你。不能體察自己的情緒,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最終影響的不止是心的問題,甚至會影響身體健康。順其自然,萬事不執迷、不計較,拿得起放得下。一旦這樣,就心地寬闊,就心中清靜,就天地透明,就通通暢暢。還會有什麼不舒服?把心中的千頭萬緒都丟掉,把心放下來,他就自由了。人生百態,各具千秋,懷一顆平常心就會快樂!當你珍惜自己的過去,滿意自己的現在,樂觀自己的未來時,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;當你明了成功不會造就你,失敗不會擊垮你,平淡不會淹沒你時,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。
2021-08-03 任何時候都要記得,做個好人,修顆善心。任何時候都別忘了,善有善報,惡有惡果。平生未做虧心事,不怕半夜鬼敲門,素來與人無恩怨,好人一生總平安。人不怕鬼:就怕心裡有鬼,心中有愧。做人並不難,昧心事不做,昧心話不說,黑心錢不賺。人行一世,是口碑的累積,你將心比心使人暖,必得千金難買好人緣。你勾心鬥角使人亂,必將自食惡果無人伴。人在做,天在看,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。老天有眼,人心有感,要想活的心安理得,時時刻刻要把良心放心中。善心、善念、善行、善果以善修真正的善,是一種自然的流露。以善修心,以善洗心。以善造心,以善治心。善心,點亮心燈;慧心,使心燈長明。善良的人,往往可以逢凶化吉喔。
2021-08-02 在日常生活中應時時用心思考,學習化解不好的感受,自然思想就會正確。外在的人我是非、種種形相要好好去分析,不要讓不好的影像一直存放在心中。莫輕視善小而不為,因為只要發一念心,就會有無限量的力量。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做一切的好事,種好因,結好緣,播灑善的種子,這一定是好的。一顆小小的、如毫芒的種子,只要因緣會合,有土、有水、有空氣、有熱度,就會萌芽而變成小樹、大樹,進而變成合抱之樹。惡法、善法,無不都是從這一顆種子開始 ,人人不能輕視每個人的一念心,要時時刻刻戒慎虔誠,顧好這一念種子。生活的美好,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,盛裝蒞臨。
2021-08-01 一個人怕懈怠,可以大眾在一塊兒,依眾靠眾。但是現在眾生煩惱習氣太重,靠不住。從前可以依眾靠眾,現在的眾,不能靠。一靠就靠壞了。自己業障又重,該怎麼辦?有一方法,就是念佛的錄音帶。台灣製造的念佛機是真正的善友,真正的善知識,有它幫助我們,太好了。為什麼?它不會打閒岔,不會講是非,它只教我們念佛。耳機掛在身上也不妨礙別人,自己煩惱妄念多了,聲音開大一點,聲音一大,把煩惱都壓住,煩惱就沒有了。心地清淨,就開小一點,一句一句跟著念,也是依眾靠眾,這真正靠得住。現在人煩惱習氣很重,確實都是障礙,不是善知識,反而是惡知識,是靠不住的。我們一定要認識清楚。學佛首要是修清淨心,心淨則土淨,要牢牢記住。VV
[目前在第1頁] 第1頁 | 上頁 | 下頁 | 最終共631筆(共64頁)